研究发现谷神星表面暗处或保存固态水冰

2016-07-1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据一项来自夏威夷大学马诺亚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新研究报道,科学家根据分析从NASA黎明号探测器冷凝气阀(cold trap)收集得到的资料来看, 谷神星这颗矮行星多个永暗表……

据一项来自夏威夷大学马诺亚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新研究报道,,科学家根据分析从NASA黎明号探测器冷凝气阀(cold trap)收集得到的资料来看,谷神星这颗矮行星多个永暗表面处(permanently dark)极有可能存在冷凝状态的水冰,并且保持水冰持续存在的适宜温度。

HMkMK13w.jpg

这些永暗表面处多分布于此矮行星的陨石坑底部,能够持续保持较低的温度。尽管会受到间接辐射,但无法接触到直接的阳光照射,而且谷神星有大量凝固态水分子存在,所有数据事实使得科学家相信谷神星表面暗处或保存多处固态水冰。 科学家Norbert Schorghofe发现根据采集自黎明号探测器冷凝气阀的数据,谷神星北半球大量陨坑底部的永暗处均能够形成何时的冷凝气阀效应,能够维持至少-152.8℃以下的温度,据分析能够持续维持冷凝水冰10万年以上的条件。

(责任编辑:映象网科技频道)

文章关键词:研究,发现,谷神,表面,暗处,保存,固态,水冰

半年预亏8亿港元 酷派路在何方?

本以为和乐视的合作能够帮助酷派这个老牌手机品牌走出泥淖,但从现状来看,酷派的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在4月21日,酷派发布公告称,截止2017年3月31日经营亏损约为港币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