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与ESA共同公布哈勃拍摄的天王星极光照片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本周一,美国宇航署NASA与欧空局ESA联合公布了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天王星(Uranus)最新发生的极光现象照片,该照片同旅行者2号观测的数据合成。 在图片中可观测到在天王星上空出现了……

本周一,美国宇航署NASA与欧空局ESA联合公布了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天王星(Uranus)最新发生的极光现象照片,该照片同旅行者2号观测的数据合成。 在图片中可观测到在天王星上空出现了微弱的发光斑点,天王星的极光是由其磁气圈形成,磁气圈是一颗行星的周围区域,它受磁场控制,通过太阳发出的稳定带电粒子流——太阳风形成

x3boCzZt.jpeg

在 1986年,当“旅行者2”号飞船从天王星附近飞过时,天文学家才首次得以看到这颗行星上的极光现象,,第二次发现是在2011年,2011年发现的极光不仅与地球上的极光不同,而且与以前借助“旅行者2”号发现的天王星极光不一样。

ESA称“极光通过太阳发出的稳定带电粒子流——太阳风形成,受行星四周强大的磁气圈控制,进入上层大气,随后与气体离子作用形成壮观的光电现象“。

(责任编辑:映象网科技频道)

文章关键词:NASA,共同,公布,哈勃,拍摄,天王星,极光,照片

半年预亏8亿港元 酷派路在何方?

本以为和乐视的合作能够帮助酷派这个老牌手机品牌走出泥淖,但从现状来看,酷派的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在4月21日,酷派发布公告称,截止2017年3月31日经营亏损约为港币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