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长江三峡发现“地球上最古老的足迹”

2018-06-07 10:05 来源:环球网

[摘要] 据《爱尔兰新闻报》6月6日报道,科学家称发现5.5亿年前小动物脚印化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足迹。……

据《爱尔兰新闻报》6月6日报道,科学家称发现5.5亿年前小动物脚印化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足迹。该生物脚印仅有1毫米长,而且没有找到尸体,充满了谜团。科学家相信它应该是种节肢动物,与昆虫或者甲壳类类似,或者很像千足虫。

fmdja7KD.jpg

这些生物的足迹和挖的洞化石,是在中国南方长江三峡地区岩层中发现的,距今约有5.41至5.51亿年。此前没有发现在“寒武纪生命大爆发”(5.10至5.41亿年生物种类暴增)之前的节肢动物。这些足迹有个不同寻常的特点,它们看上去有些不规则、杂乱无章,表明该生物动作还很笨拙。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肖书海博士领导这个中美团队,他在《科学进步》期刊上写道:“足迹并不规律,这可能是由于该生物附器发展并不协调,与现代节肢动物典型的波浪型高协调性足迹大不相同。” 肖书海说,“这些足迹可能作为该生物的附器并不协调的证据。”现在知道的是这种生物一边行走一边挖掘,是“两侧对称的生物”,即它们具有对称的附器,并且似乎还很笨拙。(实习编译:汪雄飞 审稿:李宗泽)

文章关键词:科学家,长江三峡,足迹

华硕笔记本:直立当书本 摊平变棋盘游戏

2018年台北电脑展开幕,华硕全球发布会一系列概念新品亮相,颠覆传统笔记本产品的想像,整场发布会充满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