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现西伯利亚陨石中神秘物质 硬度超钻石

2018-08-02 09:56 来源:环球网

[摘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俄科学家称在陨石中发现比钻石硬度还高的新型矿物,其所含物质拥有前所未有的新型分子结构。专家表示:所含特殊物质是在宇宙中形成的,命名为“乌基提”。……

自2016年陨石降临西伯利亚,俄罗斯关于陨石的研究就从未停止。俄罗斯科学院天文学研究所所长Boris Shustov表示:陨石中发现新型矿物其实很常见,毕竟形成陨石的宇宙环境不同于地球。

此项新发现是由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质与矿物研究所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乌拉尔联邦大学还特设实验室用以深入研究新型物质。

但此项发现中的新物质含量极少,需经过特殊测试如电子衍射。科学家表示,乌基提的颗粒一般小于5微米。由于其含量少,颗粒小,物理性质很难确认。研究者猜测,乌基提呈黄色、透明状,有金属光泽,硬度媲美钻石。

莫斯科陨石协会年会上,参会者对此新发现大力支持,表示会继续提供资金用于宇宙陨石的研究。(张铭彧 李宗泽)